蛋黄派

第五人格·摄殓(溯洄篇)

       暖风轻轻掠过晨光熹微的四月,摇动着花园一簇簇开得浪漫温婉的黄玫瑰。白云填补的天空被阳光分割成碎片,孤独的飞鸟试图冲出着碎片的牢笼,可无济于事,旋即发出悲苦的嘶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你们看他的样子,真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怪胎!疯子!怪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很高冷吗,继续啊!天天抓着个破布娃娃,你以为你是谁啊!”领头的人用力揪起男孩的头发,轻蔑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手下的男孩却像毫无感受一般眼神坚定而悠远,空灵但又虚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切,装什么装啊,像你这种人,我见多了。不就是家里有点钱,有点地位,就天天一副高高在上,目中无人的样子嘛。”两头的人阴险的勾起嘴角,“巧了,被我撞见了,我爸可是这所学校的董事,我一句话,你就可以滚蛋!”他说着,猛地推开男孩,站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还是无所谓一样,任他推搡。像是失去知觉。眼里也不曾有一滴泪,只是蹭满灰尘的水手校服和灰色头发让他显的狼狈不堪。

  见他还是这副失神的样子,领头的人成功被激怒,“小的们,既然他这么不识抬举,那么…给我教训一下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雨点般的拳头落在男孩身上,他也只是蜷缩起身子,不卑不亢,人他们欺凌。

花园里粉、黄色的玫瑰随风舞动,将这里的情景遮掩起来,就像无声的纵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破娃娃…你好像很珍重啊~”领头的人饶有兴味地把玩手中破旧的娃娃。在他拿起娃娃的一瞬,男孩的眼里终于有了难得的慌张。

  “看来我猜对了。”他缓缓放开手,娃娃无声坠地。随即,他一脚踩上去,狠狠的蹂躏,“我让你狂,我让你傲!”好似这娃娃就是现在趴在地上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的眼眶漫上一层水雾,但他咬紧唇,愣是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上课铃在此刻突兀的响起,“啧,没劲,走了,不然一会儿要被发现了。”领头的人挥挥手,手下的小弟便推开男孩,跟着他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抬手抹抹眼睛,拍拍身上的尘土,怜惜的捧起地上被踩扁的娃娃,抵在胸前,提起划得面目全非的手提箱,往医疗大楼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伊索,你又来了。”艾米丽医生无奈地摇头,转身去拿碘伏和棉签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卡尔冷淡地点头,专心用消毒湿巾擦拭灰头土脸的娃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,你不跟老师汇报吗?”艾米丽用镊子夹着棉球给卡尔消毒。

  “没事,我已经习惯了。再说他们也不敢太出格,我也不想给家里惹麻烦。”卡尔神情冷淡,将擦拭干净的娃娃挂回手提箱上。

  艾米丽注视着静静坐在椅子上过于懂事的男孩,心中不由叹口气。

  卡尔让艾米丽医生代替自己向美智子老师请假,随后就独自走到顶楼的堆放杂物的阁楼。

  皮靴踏过木质地板,发出“嘎吱嘎吱”的声响,在寂静的阁楼显得异常突兀。卡尔轻轻走到平时常坐的小木桌边,兀自整理起手提箱中凌乱的物品。

  “伊索,又来了。”金属堆放区传出清脆甜美的女声,卡尔警惕地转过身,护住身后的手提箱,紧盯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女孩子。作为社恐的伊索并不喜欢与人交谈。

  “特蕾西,我已经见你在这好几次了,你不上课吗?”名叫特蕾西的女孩儿询问。

  “呃,我就是……”

  “哦,不对,你是段一,上不上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并未等卡尔说完,特蕾西就自顾自地接上。

  卡尔听到她的说法,默默松了口气。

  特蕾西好像也并不想继续跟他交谈,抱着一箩筐的金属小零件就走了。

  阁楼再次回归平静。

  卡尔走到窗边,垂眸,正好能看见玫瑰花园。粉、黄色的玫瑰交织,拉开浪漫的帷幕,光斑斑驳驳的透过枝桠洒落,印在娇嫩的花瓣上。

  须臾,一缕金发闯入眼帘,摇晃的酒杯溢出些许艳丽的红,打在洁白的荷叶边衣领上,酒渍顺着衣服的深v领划入皮肤深处,搭上湛蓝的瞳眸显得妖艳又禁欲。

  卡尔有一瞬沦陷。

  那,是谁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