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黄派

第五人格·双夜

 空无一人的高塔上,响起了不属于这的脚步声。“ 高塔之上,乌有之乡。”他口中幽幽念道,低哑的嗓音回荡在诺大的殿中。抬头看去,一尊由白金雕成的人像伫立在高塔中央,它的后方,一轮机械太阳有节奏地转动,反射过烈日的光,为前面的雕像嵌上刺眼的金边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抬头望向雕像,举手挡住刺眼的光芒,旋即轻蔑地勾起嘴角,“巴别之主,行走的太阳……”须臾,近乎癫狂的笑声充斥大殿。伊塔库亚背过身,用力地敲下手中的镰刀。不多时,巨大的雕像轰然倒塌,机械太阳也应声落地,发出金属碰撞的锵声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你灌入愚民脑液中搅匀的信仰?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慵懒地坐在高塔的王座上,手心上方悬浮着那颗机械太阳,闪着异常耀眼的金光,伊塔库亚脸上的王冠面具也映射出鲜红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会永远跟随我吗,特雷西?”伊塔库亚似笑非笑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会的,我的王。”站在一旁擦拭遥控器的特雷西回答。一席鲜艳的红裙搭配水晶王冠,让特雷西的气场看起来更强大。但在伊塔库亚身边,还是略显逊色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低声嗤笑,“高塔将塌,新的谎言会再次被捧为神谕。只有蚀日之人,才是真正的王。特雷西,你可不能叛变,你需要我。”伊塔库亚话间带着笑意,眼神却冷得能杀人。手中机械太阳的光照射到特雷西蓝色的钻石眼中,焕发出异样的光辉。

       特雷西听闻,冷冷抬眼,淡淡道:“是,我的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深夜,高塔屹立在山的顶端,月光的照射下,更显其神秘与幽静,仿佛有什么秘密等着人们去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还是坐在王座上,左手撑着脸颊,右手则放在把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。时不时冒出火焰的镰刀靠在雍容华贵的椅背上,寂静无人的大殿有一种说不出的诡橘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哈哈哈…哈哈哈哈哈,野望者心不净,我给予其权利;投诚者心不忠,我仍达其所愿。只要能让戴着皇冠的狗匍匐在我脚边,跟随我的,是谁都行……”伊塔库亚缓缓勾起唇角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狗,在哪呢

       咔哒,咔哒,咔哒

       高筒靴踩在水晶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,靴筒上的圆环叮叮叮得响。烈日下的雕像早已被人清走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华丽的王冠囚笼,上面的红宝石弥漫着诱惑的淡光。

       笼中囚禁着一个人,面貌竟是与那尊雕像无异,清冷而又高雅。他脖颈上的铁链将他锁在这笼中。但雕像的眼神中比他多了一份傲骨和自信,囚笼中的人的眼中早已黯淡无光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走到笼子面前,抬脚狠狠地往前一踹,笼子被震得发出“哐哐”的声音,在幽静的高塔顶端格外刺耳。笼中人因被囚禁好几日,被这么一踹,整个身子向后倒,撞在了笼子的金色栏杆上,巨大的冲击让他咳出一口鲜血,血丝沿着嘴角慢慢滑下,滴落在黑色的囚服上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眼神微睨,见着他如此狼狈的模样,轻蔑地笑了笑,缓缓俯下身,有一只手钳这男人的脸,用力地拽向自己,“啊哈哈,这是谁啊,巴别之主,还是我的狗?”

       笼中的人狠狠瞪着伊塔库亚,眼神中流露出几分不甘和倔强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饶有趣味地欣赏着他不服的表情,不自觉露出嘲讽的笑容,“哈,这些可都是你教我的,我学得怎么样?我亲爱的哥哥?”伊塔库亚伸手摘下脸上的面具,一张与笼中人极为相似的脸呈现出来,只是神色中透出几丝别样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见男人惊恐的神色,伊塔库亚咧开zuu凑上前,带着调戏的意味舔舐他嘴角的血渍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一瞬间慌张起来,害怕的挣脱伊塔库亚的手,拼命往后退,“放我出去!”他用低哑的嗓音嘶吼。他越发恐惧得看着眼前的人,只想逃离。

       伊塔库亚戏虐得看着他,用指腹研磨着被鲜血染红的唇瓣,似笑非笑,“那可不行,我可离不开你啊,哥哥……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可是   我的太阳 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